2006年11月27日 星期一

芋圓創意料理


芋圓在幸福甜點廚房量產以後,總要發明一些新點子,聰明的巧媽立刻出個好建議,何不像湯圓可以做甜湯也可以做鹹湯圓?鹹芋圓湯的構想就此成型。材料只需要蝦米、香菇、蔥、肉絲、香菜、還有很多的茼蒿菜。
做法:
1. 蝦米爆香後、加入香菇絲拌炒,香菇成金黃色時放入蔥炒勻,盛碗後加入些許醬油拌勻備用。
2. 將預先用醬油和黑胡椒粉醃好的肉絲炒熟後盛盤備用。
3. 根據要吃的人數煮好一鍋滾水,一人份量約飯碗兩碗半的水量。
4. 將洗淨的茼蒿菜放入滾水,然後放入已經煮好浮起的芋圓。
5. 茼蒿菜通常很快就熟了,加入所有備用的材料後立刻關火。
6. 最後灑上香菜和大量新鮮的黑胡椒粉,大功告成!
熱氣蒸騰,開動囉!
如巧媽指導做法很簡單,第一次做就成功囉,湯頭很讚喔!
Posted by Picasa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大量的茼蒿菜?我怎麼好像只看到很多的芋圓?

匿名 提到...

剛剛說話的那個人是我啦~ 不小心話還沒有說完就post了...所以,吃起來跟吃湯圓一樣嗎?你們家的芋圓還有很多嗎???

匿名 提到...

hello! 我是Natasha!!
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上次去賣場看到kitchen Aid的攪拌器(跟你們家一樣是小粉紅)好想買。。但是被我家那口子阻止。泣。。
只好等我要回台灣前再買啦!(因為他那時候就已經不在這裡管我啦!哈哈)
對啦!我也有一個小小的部落格喔!有空來逛逛吧!http://blog.webs-tv.net/baltimoresunrise

匿名 提到...

這是Pei的留言
我剛剛才發現原來可以留言耶
之前都從首頁直接看文章
沒點進文章裡看 所以沒發現留言功能
真是太愚蠢了 我想我真的是年紀開始大了
另外 我發現我忘了祝你生日快樂
我還特別記起來的說 居然給忘了
希望你接受這遲來的祝福
祝你年年有今日 月月有今朝
永遠青春美麗 幸福美滿
總之 就是要快樂過生活啦 呵呵

桃樂詩 提到...

To Ting,

這位客倌您真是看的可仔細了
那大量的茼蒿菜在鍋子裡沒有撈很多到碗裡ㄇㄟ
口感吃起來一定是比湯圓 Q 的囉 *^o^*

********************************************

To Natasha,

參觀了你的網站後
發現你也是粉愛動手作的女生耶
有空一定要來互相激發創意哩 *^o^*

對了 一直有一件粉疑惑的事情
你是怎麼發現我的網站哩

********************************************

To Pei,

謝謝你的生日祝福ㄋㄟ
三十而立之後
突然想起慾望城市的某集
凱莉在某張交友傳單上要勾選年齡選項 (每五歲一個框)
Samantha 對凱莉說 "Honey, welcome to my box!"
雖然年齡增長 一定要保持自信和心境年輕囉
如你所說 快樂過生活最重要啦 *^o^*

匿名 提到...

小桃,

第一次看到人家把芋圓煮成像鹹湯圓似的,看起來很好吃,尤其是冷冷的冬天,吃一碗會覺得自己好幸福.

我第一次看到粉紅色的kitchen aid耶!!好可愛!

嘉嘉

桃樂詩 提到...

謝謝你,嘉嘉
雖然那台小粉 Kitchen Aid 都不是我在用,擺在廚房的確是賞心悅目的哩 *^o^*

希望你明年來美國的時候,有機會請你吃到芋圓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