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3日 星期一

民以食為天

「吃」真的是我們家生活的重點,甜點由 Johnson 包辦,主餐當然是由我來掌廚囉!不知道是不是遺傳自巧媽,還是吃了二十多年的巧媽創意美食,桃樂詩對於作菜是有一點慧根的。以前在英國唸書的時候,十幾個國際學生共用一個大廚房,希臘的樓友常用羨慕的眼光看著我做的菜說:「為什麼你們的料理總是顏色豐富又好香?」這應該是因為我們都很講究色香味俱全的重點吧!不過希臘人似乎不敢茍同我們的湯麵,他們說希臘人只有在生病的時候才會喝熱湯呢。

時序入秋,涼颼颼的天氣最適合來碗熱騰騰的湯麵了,秋季盛產的山藥來燉雞湯,暖胃又補身喔!




三蔬炒烏龍



蘆筍肉絲蛋炒飯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肚子餓餓了啦
看起來粉好吃哩

匿名 提到...

那個湯麵看起來真是好吃的樣子啊~黃小桃,你乾脆搬來舊金山好了......哈哈哈

桃樂詩 提到...

呵呵 看你要不要提供住宿,我跟甜點大師一起搬過去囉,年薪 100K 就可以啦 *^o^*

匿名 提到...

現在時間晚上快要十點了 我肚子又開始餓了 哎~ 不知不覺中我又來看了一下你那個湯麵的照片 想像吃的感覺~ 怎麼這麼悲情啊?

匿名 提到...

大師最喜歡傳承給那最上進的徒弟
勤能補拙熟能生巧便融會慣通

桃樂詩 提到...

Dear 巧媽

好像應該是融會「貫」通,一定是大師為了看顧燉牛肉,無暇潤稿的原因,沒關係,牛肉好吃最重要ㄋㄟ

流口水中的徒弟*^o^*

匿名 提到...

不管是燉牛肉,還是色香(因為沒有吃到所以不知道味)俱全的湯麵,我都很想要試試.....我也可以當上進的徒弟,但是卻也是沒有時間上進的徒弟,哈哈哈哈.....負責吃就好!

匿名 提到...

而且,可以不要一直相互糾正錯別字嗎?不是在討論及欣賞美食嗎?吃就好...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