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0日 星期二


去年春暖花開之際,我們遷入了屋頂挑高的頂樓公寓,從粉櫻花之春、綠樹濃密的炎夏、葉染金黃五彩之秋,已然來到雪白蒼茫的寒冬。四季的更迭彷彿交響樂從活潑的快板漸轉入悠揚的慢板,每個音符緩緩地沉澱舒放,為下個樂章鋪陳壯闊的對比。新的農曆年就在爆竹聲中熱鬧喧騰的展開了,在異鄉的此時,分外懷念那久久不曾聽見的霹靂啪剌響聲,因為雪落無聲。



金豬年到來的前夕,我們買了生平第一棟房子,期間仲介 Sheron 帶我們看了近 60 棟不同格局的 Town House,也就是三層樓的多棟聯建屋,終於在年曆上標「大寒」的時節,看到了兩個人第一眼感覺就對了的房子,當天傍晚立刻和 Sheron 立了合約準備斡旋,隔天下午賣方屋主答應我們的出價同時,天空飄下了今年的初雪,幸運的我們無須在惡劣的氣候裡尋覓了。順利的過程中,要感謝陳伯伯、陳媽媽和他們的女兒愷凌姐、以及 Francis & Nicole 夫婦,對於在美購屋經驗的傾囊相授,還有爸媽和媽咪的資助與叮嚀,最重要就是 1973 年曾在台灣住過一年多的 Sheron,她十多年的專業買方仲介經驗,再加上曾體驗東方文化的同理心,讓首次購屋的我們學習良多又很放心把自己交給她。在美國購屋不同於台灣的一點是,買方和賣方各有自己的仲介,如此仲介就能完全站在自己的客戶立場來考量,而佣金則是最後賣價的百分之五或六讓買賣雙方的仲介平分,全部由賣方支付。這中間有許多法律和合約細項是需要注意的,一位好的仲介真是不可或缺。

二月底辦過戶,春分時節之前即可遷入位於 Glen Hannah Drive 的家,我們稱之為葛倫漢娜之夢想小屋。此時此刻,煮上一壺香味濃純的伯爵奶茶,搭配 Johnson 的愛心蘋果蛋糕,欣賞著窗外白雪藍天的景緻,我會記得在頂樓公寓所經歷的美好四季,也期盼在未來的小屋親手栽種一棵日本粉櫻樹,在自家院落欣賞她多彩的變幻。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囉。。。
搬好之後要通知一聲喔!!
好想去看看你們美美的新家ㄟ

匿名 提到...

親愛的小桃子

恭喜妳們搬到視野遼闊美麗的新家
妳們好嗎^^?

我收到妳的來信了QQ本來要準備寄送睽違的手寫信
後來想想還是來這兒留言能最快向妳報告
我還活著:P

我的hinet14的那個e-mail address又重新啟用了
先跟妳簡短地報告我還活著
希望妳和Johnson一切順利健康快樂^^

註:最近我聽過最誇張之冷笑話---小甜甜身上哪兒最甜呢?
Ans:腳! 請用唱的--有一個女孩"叫"甜甜--orz

Best wishes,
維維安

桃樂詩 提到...

To Natasha,

一切還在整理中,整頓好以後一定會邀請你們來玩的 *^o^*

To 維維安

終於收到你的訊息囉
我還是要等你的手寫信ㄋㄟ
現在十分懷念真的收到實體信的感覺哩

呵呵 那個冷笑話好笑喔*^o^* 對了 你知道喬琪姑娘在台灣終於出 DVD 了,我已經在博客來訂購,真等不及想回味了呢

匿名 提到...

嗨!小桃,

你們應該已經搬進去新家了吧?
是不是還忙著在整頓打理呢?

真好一搬家就是春天,
可以種很多漂亮的花,
把院子弄得美美的,
有自己的房子就是有這種好處.

下次我回馬里蘭,
可要順道去你們新家拜訪拜訪︿︿


嘉嘉

桃樂詩 提到...

Hello 嘉嘉

當然歡迎你來玩囉
如果你們回來定居的時候
一定要找機會跟你去逛 Columbia Mall 哩

最近種了紫色的鼠尾草,這是每年都會再生的花卉,以後省事多囉 *^o^*

匿名 提到...

我終於有時間可以上網看看你們的新家
剛剛一口氣把三個新相簿都看完了
新家很棒喔 加上你們兩人的巧手改裝
非常的溫馨呢
終於有了第一個屬於自己的小窩
可以盡情的揮灑你們的創意
也可以開心的買新家具了
感覺一定很棒
有機會再回馬里蘭 我一會去坐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