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9日 星期六

不太像蜂蜜蛋糕的蜂蜜蛋糕


這幾天馬里蘭晴空朗朗,蒼穹是美麗的湛藍,但是晚上的溫度幾乎都是零度以下,還好目前都沒有帶水的雲氣飄來,所以都還沒下雪。乾冷的冬天就特別需要點甜食來禦寒,幸福甜點廚房又開工啦!這個標題是 Johnson 謙虛訂的,可能是他認為不如外面的賣相好,可是真的很好吃耶!



材料:
長方形的模型〈9” x 5.25”〉
雞蛋〈大〉 3個
麵粉 100 g
砂糖 110 g
蜂蜜 2 tablespoons
沙拉油 適量

準備:
1. 分開蛋白和蛋黃
2. 麵粉和砂糖分別過篩
3. 蜂蜜以2 tablespoons的熱水調開
4. 烤盤內先舖上烤紙
5. 烤箱預熱320 °F (160 °C)

做法:
1. 將蛋白打至濕性發泡,分2-3次加入砂糖,繼續打至乾性發泡
2. 一個一個加入蛋黃,每加入一個就用打蛋器攪拌混合,混合後就加入已用熱水調開的蜂蜜並且拌勻
3. 將麵粉一次全部加入,將其攪拌均勻
4. 將麵糊用篩網過濾一次,這樣可以排除多餘的空氣,使麵糊更細緻
5. 將麵糊倒入模具中,並用橡皮刀將表面抹平
6. 放進以預熱的烤箱中烤 40 至 45 分鐘
7. 烤好後,連同模型一起去出,放在架上冷卻後,剪一張 9” x 5.25” 的烤紙並刷上適量的沙拉油,將塗了油的面向下蓋著蛋糕面,以此狀把蛋糕倒扣在桌上,從模具中取出,等完全冷卻後,再次上下翻面,那拿掉烤紙後切片,香香上桌囉!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姐 你講那個溼性發泡 乾性發泡 我都聽不懂耶 我只知道 我看得到吃不到啦~~~

匿名 提到...

好好吃喔!!
我要kitchen Aid啦!如果要我用手打,打到手斷掉都發不了。。。
對啦!!請問姐姐,你們那個味增火鍋裡面的甜不辣去哪邊買的?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匿名 提到...

Natasha,
其實你可以考慮一下物美價廉的手提式攪拌器(打蛋器), 我的第一台攪拌器撐了三年, 才因為斷了一根攪拌棒而退休, 這種手提攪拌器其實已經可以幫你省去很多工了(例如: 把蛋白打發)
你可以到Bed Bath & Beyond去瞧瞧, 他們有賣一台Black & Decker的hand mixer, 定價大約是20元, 記得等你收到五元或是20% Off的coupon時再去買, 這樣你就只需花15或16元囉

考慮看看吧

匿名 提到...

哇 你們的招牌菜單越來越豐富啦
真可惜只可以看 卻吃不到啦

桃樂詩 提到...

謝謝大家的觀賞
有機會到寒舍作客的話
任君點單囉 *^o^*

To Natasha,

補充一下,Chun 就是 Johnson
呵呵 因為這是他大學時代的英文名字,我習慣對朋友稱他 Johnson。那個甜不辣綜合包在韓亞龍買的,在有門的冷凍櫃那兩排找找看,那裡也有賣日本進口的 QQ 烏龍麵喔

匿名 提到...

收到!!
下次我會用我的盧功。變出一台攪拌器的!
哇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