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古典樂之什麼毛?

晚上 Johnson 和我在家享用烤肋排時,古典樂台傳來熟悉的樂章。

「拉赫曼尼諾夫!」我說。

「哇!」J 說。

「沒有啦!不過我不太確定是第二號還是第三號鋼琴協奏

「唉喲!」J 繼續用誇張的聲調。

「這不是我們自己有 CD 也常聽的嗎?跟爸爸比起來我只能算是小小皮毛啦。」(公公是非常厲害的古典樂迷,從沒錯過一場國家音樂廳的新年音樂會)

「你是皮毛。那我是阿,我知道了!我是鼻毛!」

還好烤肋排的肉通常不多,不然可能會笑到噎到 *^O^*

Youtube 所賜,找到今晚聽到的拉赫曼尼諾夫第三號鋼琴協奏曲1978 Horowitz 所演奏的版本實在是經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