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My First Recital


秋天的時候,顧老師說今年底要辦一場演奏會,問我願不願意演奏兩首目前學過最喜歡的曲目,當下聽到還真是有點驚訝,想想小學跟簡老師學的那幾年也從來沒有這種機會,如今跟顧老師學琴差不多屆滿一年,而演奏會就像是成果驗收,應該要欣然接受這項挑戰的,最後選擇了 Richard Clayderman 的兩首曲子「夢中的婚禮」和「凡妮莎的微笑」。

曲目確定後勤加練習了一個多月,12 月 6 日迎來了生平的第一場演奏會,參與的都是學生和家長,不少愛孫心切的爺爺奶奶也都來了。當天演奏的九位學生裡面,幾乎都是五到十歲的小朋友,只有我是大朋友 ~ 阿姨輩的 *^o^*。老師安排的節目單似乎照年齡排序,所以我是最後一個上場,也讓我有些時間可以在台下猛搓因天冷又緊張而冰凍的雙手。小朋友當中有幾位演奏這一年當中我也學過的幾首曲子,表現的可圈可點,觀摩別人如何表達相同的曲目真是獲益良多。終於輪到我上場時,深呼吸然後催眠自己身在花海之中,台下的都是一朵朵的鬱金香,雙手放上琴鍵,開始了夢中的婚禮…演奏的過程中難免還是有小花跌倒蜜蜂叮咬的情景,終究還是微笑完成了生平的第一場小小演奏會。結束之後,老師嘉勉眾學生的努力,還提醒大家以後還會繼續辦演奏會。經歷這次,深深瞭解要成為傑出的鋼琴家除了天份更是需要多年勤奮不懈的練習,才能成就完美精湛的演出。難怪老師曾說,一位鋼琴家一天不練琴,自己知道,三天不練琴鄰居知道,一星期沒練琴,全世界都知道。我的目標雖不是成為鋼琴家,也夢想十年以後可以悠然彈奏出所愛蕭邦的各種曲目呀!僅以首次不甚完美的演出獻給巧媽和 Johnson。

Mariage D'amour - 夢中的婚禮


Les Premiers De Vanessa - 凡妮莎的微笑

5 則留言:

Q 提到...

lovely!

stupidbu 提到...

你是我見過最最最...用功的學生了
我實在是汗顏呀

相信你很快就可以彈蕭邦的曲子了
那也候我就不要聽 CD 了
我只要聽 Live 的呦

加油

把鋼琴老師氣哭的Bu

桃樂詩 提到...

Q-Ma,

Thank you *^o^*


Dear B.B. Bu (you know B.B. right :D),

有你這句話鋼琴彈到壞掉也要努力練的囉
那...練到真的壞掉可不可以換 Grand Piano 哩 *^o^*

匿名 提到...

^^ nice work!
下次妳的Recital, 我們應該要去獻花!!!

桃樂詩 提到...

Kiki, 謝謝你哩
獻花?? 整個超害羞...

還有一件有趣的事情, 那天表演的 9 個學生裡有 6 個都是小男生, 老師說其中兩個前幾次上課還把腳放到鋼琴上有時還踢掉小椅子, 我們聽了一直大笑, 很難想像那天正襟危坐表演的他們曾經那麼皮, 看來教小小孩的老師真的要粉有耐心呀~